「是誰打響了太平洋戰爭的第一砲」 U.S.S NAVY Destroyer WARD 沃德號場景製作


    這次製作的是美國海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大量建造的維克斯級驅逐艦的沃德號,沃德號是維克斯級的第65號艦,舷號DD139,為了能夠快速地將戰力投注到戰場上,當時各造船廠都努力造艦,沃德號甚至創下了15天就完成下水的超驚人成績,直到好20幾年後才被打破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舊日本帝國海軍南雲忠一帶領了當時帝國海軍最菁英的航母部隊,對珍珠港進行了攻擊,在進行攻擊的幾個小時前,一個小小的騷動早以發生,當時沃德號發現了一艘正在航行的小型潛艦,沃德號便對其做出反應,在投下4顆深水炸彈後,小型潛艦向右頃斜,最終沉沒,這次的衝突被認為是美軍太平洋戰爭的第一炮。
這次製作的套件是鷹翔出品的沃德號
雖然跟水線聯盟出的驅逐艦價錢比起來算貴了好幾百塊,但原套件便有三張蝕刻片,真的是誠意十足



塑膠成型非常銳利,越看越興奮,更加期待完成品了><



艦艏的零件有分塑膠射出跟蝕刻片兩種可以選擇使用,我選擇使用蝕刻片製作,對手不巧的我來說真的要很小心了


除了艦艏,其他的部分也是有大量的蝕刻片輔助,還沒上色就已經很漂亮了


艦艉平台的欄杆一部分因為不小心而折壞了,使用通用的蝕刻片去替代發現差異蠻大的,只好開大絕無視他,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艦艉的零件也是分為塑膠成型跟蝕刻片兩種,因為選擇蝕刻片所以要將塑膠成型的凹槽填平


小小的深水炸彈架,剛剛填平的部位就是為了放這傢伙,旁邊是鑷子,可以知道真的很小很可愛


四隻煙囪因為湯口的位置不舒服,所以就把它全部磨平了


第一主砲是用樹質件,在上補土前還在想說會不會細節反而不如塑膠,但結果卻意外地漂亮



放置小艇的支架,腦殘的我因為看不懂說明書的說明,這部分上網看了其他人的做例才勉強做出來,不知道是否正確


絕大部分都完成就只剩各部上色及最後的組裝了,做到這一步真的很開心


上色使用自己架空的迷彩樣式,按照說明書的上色怕會因為船體小而變得單調無味,也可以順便練習迷彩上色
艦體使用MR.HOBBY日本海軍工廠標準色套組中的舞鶴造船廠色
迷彩使用田宮水性的xf-1消光黑及xf-2消光白
甲板使用xf-8消光藍上色
用尼龍釣魚線張線後就把本體完成了


除了本體之外,打算是做一個場景,做一個靠港的模樣
為了不要讓港口太空曠,所以使用水線聯盟的港口套件中的吊車來使用


吊車使用MR.HOBBY日本海軍迷彩色的外舷21號色當主色
上面順便練習舊化,做的真的蠻醜,需要更多練習了


以下就是完成照


吊車上的小艇是使用膠板膠絲及釣魚線做出正在移動中的樣子,希望能增加細節可是卻失敗了,意外的很難看


岸上使用水線聯盟中都有附的大量小艇當裝飾


其中一門主砲因為意外噴掉,用膠絲作出樣子後,就用面紙做出被帆布罩住的樣子遮醜


後部有魚雷發射器小艇深水炸彈集中在一起,真的很漂亮,可惜我功力不夠無法做的更好


製作完了小船該把之前爛尾的其他東西補齊了,下次應該會把青葉做完發表吧(?

銀髮控夜月夜月夜的斷肢實踐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