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藏在古城中」 1/350 AFV U-Boat VIID ver.Kamikaze R 神風R塗裝

是誰藏在古城中 【1/350 AFV U-Boat Type VIID】 ver.Kamikaze R  神風R塗裝

Type VII型是二戰時德國最為人熟知的潛艦,而D型則是作為布雷而設計的
比起其他型號,最引人注意的是,從甲板上可以明顯的看到具有類似現代潛艦垂直發射井的構造,從艦橋往後延伸,也是這些每個級別都各有特色,難怪大家都這麼喜歡U艇



在戰艦世界中,有一種噁心的傢伙叫峰風,用他噁心的魚雷跟隱蔽欺負別人,加上各種改名改塗裝卻不換藥的姊妹船,在5階場欺負別人,其中堪稱人人一台的就是神風R


這次製作的是國產貨 戰鷹模型所出的版本,我個人在製作上覺得還蠻喜歡的,直接就有給基本蝕刻片改造,就算是剛玩模型的玩家,也可以選擇使用射出件,加上零件不多卻又有很銳利的細節,對我這種手不巧的玩家真的是超喜歡的


以下製作過程

製作上把主船體組合過後,因為要無縫位置實在有點尷尬,所以就索性把部分的刻線磨掉,打算之後再使用補土製作


為了讓之後補土可以有效做出高低差,所以用遮蓋膠帶先行把要比較低的地方蓋上
同時正在做的其他補件也偷偷入鏡了OAO


噴完補土,撕下遮蓋膠帶遠遠看感覺還不錯,近看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毛邊了,之後要用砂紙稍稍帶過一下

對我來講有點棘手的俥葉跟舵


艦橋之類的上部結構也都放上去後,就上主色囉,看到有同好的做例把陰影製作出來,整個展現的氣度完全不一樣,自己試著做做看,結果卻不太理想,只能當學個經驗囉


接著就是畫我最期待的神風R塗裝,個人是用鉛筆做簡單的草圖,然後使用白色田宮水性漆筆塗做底,把要做的樣子大概畫個出來


白色把中間的範圍全部填滿,希望之後的顏色可以順利蓋上去


XF-8來當海浪的主體色,個人覺得挺漂亮的


把XF-8與XF-2調出較淺的顏色把海浪的層次做出來,越來越美了




船主體大概完成後,開始製作場景的部分
有一處古老的遺跡,裡面藏著一個蠻衝突的文明產物,在這樣的幻想下,可憐的U艇就被我丟到廢棄的古城中了

古城跟之前一樣,我用珍珠板當主體,在上面刻劃出我要的汙工構造,把泥漿填補的縫隙拉出來




試著疊出層次,雖然比例跟樣式都不太合理,不過我還蠻喜歡的,就繼續做下去吧


地上的鋪面也用同樣的方式做出拼接樣式


放一個倒塌的牆面讓畫面更生動><


把受害者放到場景上面幻想一下嘻嘻,這種衝突的感覺害我好興奮


我以前在製作這種場景都是用透明水彩上色的,突然想試試看模型漆不知道可不可行,因為怕溶劑會把珍珠板融化掉,所以先用殘料嘗試看看

試驗者是X-20A跟T-06兩種我個人在用的溶劑


放置一天後,發現出乎意外的沒有溶解,看來除了噴罐跟香蕉水外,我家沒有其他會融化珍珠板的東西了


既然知道模型溶劑對珍珠板沒有溶解力,當然拿起噴槍大筆一噴,上個補土當底囉


雖然之前船的預置陰影不太滿意,但還是再做一次,聊勝於無,當個練習也好,按照刻線把所有的縫隙噴了黑色


主色一樣跟透明漆混和上色,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多做幾次就會上手了吧(?


因為倒塌的城牆好像不如名牌漂亮,所以選擇加上名牌,用透明水彩做出舊化,髒髒舊舊越噁心越好,結果因為陰影沒有弄很明顯,舊化完就看不到了QQ






黏上草粉,看來舊化度突然增加87%,裝逼度也加了48763分,太棒了,我喜歡



把船船上放去喬角度,加上草粉讓場景跟主角融合一點就完成囉



以下完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