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關於代替製作模型的事情

其實一直以來我幫人代工都是認識的人找我幫忙製作,然而最近開始因為無論是信箱或是透過LINE甚至是巴哈站內信詢問代工的越來越多,因此藉這個機會把這些東西講清楚



1.
首先是我個人最在意的,模型製作過程以及完工後,模型成品歸委託者所有,而製作過程使用之工具素材顏料、紀錄之照片(無論是電子資料或是紙本媒體),皆為製作者,也就是本人所有,
本人無論是在使用在紀錄、分享、發表皆無須特別告知委託者

2.
關於製作方面,模型製作並非可以無限制複製的工作,每一件作品就算使用同樣的材料也會略有不同,因此當被委託製作時,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在我能力所及去完成委託者的要求,這點必須要請委託者事先了解

對於有高度需求,需要絕對準確的顏色或是很專業的歷史考據,我只能說聲抱歉,我只是興趣幫忙可能不一定能達成,若有需要可能要請你另找人委託了,然而只要是我接下的就會盡力完成

3.
而最多人在意的收費部分以及製作時間,因為個人做模型是興趣部分,主要還是有課業、打工等需要顧及,因此製作時間上面不敢保證能夠快速完成,只能利用閒暇時間來製作

而收費部分,因為曾經遇過有人請我帶買套件製作,然後錢也沒付人就消失不見,因此在製作前,會先跟委託者收取完工費2成之費用才開始動工,在確認完成之後並且委託人確認OK之後,收取剩餘費用才將模型轉交給委託人

4.
記價部分,萬代鋼彈最簡單組裝完成並且上墨線及包護漆費用是日幣售價*0.3來計算,上色及改造等,則依施工難度另行計算

軍武或是場景以及建築模型等,則依製作難度以及需求程度來計算報價

模型玩具以及人形黏土人等修理回復部分,因為收過幾個因敘述與實物差異很大的問題,而造成收費便宜卻很費時間費工的狀況,因此修理部分則改成收到實物確認裝況之後才能回報價錢

5.
聯絡部分,若有製作上面的需要可以在下面幾個地方聯絡到我
電子信箱聯絡:mikmiku666@yahoo.com.tw
巴哈姆特小屋站內信
FB個人帳號私訊
FB夥伴帳號私訊

銀髮控夜月夜月夜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G Red Frame 紅異端製作2 自製武裝篇

無論是萬代官方販賣或是其他廠商複製盜賣,更甚者是其他工作室自己開發,鋼彈武器的部分可以說在某種程度上比機體本體還有很大的市場


RG Red Frame 紅異端製作1

RG版本的紅異端與同樣1/144比例的HG版本相差了十多年才問世,而RG系列作為萬代鋼彈產線最新的一環確實可以說是最精銳的,可以充分看出萬代在其他產線技術試驗後所得出的結晶


ToukenBrowser TKB 刀劍亂舞專用瀏覽器使用心得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突然想玩好幾個月沒有玩的DMM遊戲,本來想看在我沒上線的期間,有出什麼新的刀跟船,卻意外發現了專門給刀亂用的瀏覽器

直觀的說,給我的感覺跟艦娘用的KCV真的很像,大抵來說就是很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