Клим Ворошилов-2 重型坦克KV-2 紙模化製作2



化成立體的第一步,一定是從平面開始,將零件剪下來後,再慢慢轉為立體


我在砲塔的頂蓋上面留下了幾個孔洞,為的就是之後能夠做出一個觀察孔(不確定是不是叫這個名字


把紙折成ㄇ字形再從背面黏上去,就可以做出來了

在製作簡單曲面的時候,我習慣在先用紙捲一個差不多直徑的圓筒,再把零件貼合著黏上去,這樣可以很簡單的讓紙有強度又很好操作

黏上旁邊的支架,因為鑷子放在台北的宿舍不在身邊,做到這種需要用到的時候真的讓我吃足苦頭了,還好最後還是黏好了

再來是還在電腦上就讓我覺得應該會很花時間的輪子
照著輪子的形狀用筆刀慢慢切下來,這對粗心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還好我對自己的標準很低,就算切得這樣歪七扭八也還是可以騙自己說我做的不錯(羞


可愛的輪子,光這幾個傢伙就花了我一個下午,手不巧的人真的做什麼事都要花別人的好幾倍時間

在黏上輪子之前,要黏上這些小傢伙

黏上可愛的輪子,我把輪子要黏貼所出現的斷層都放在履帶之後黏的點,為的就是讓成品盡量減少不合理的接面


黏上輪子再把履帶貼上去,我想試著做出履帶下垂的感覺,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成功到位

接下來是場景的製作
我選用的是珍珠板當主要構件,因為他好切加上價錢也不算太貴,可以讓我不斷嘗試怎樣才是最好的方法

珍珠板本身表面就有一些凹凸不平的花紋,拿來做泥工造物意外的也很適合,石頭與石頭中間的填縫,我是用筆刀的背面還做出來的,試著不要做出太規律的樣式

簡單上色一下,我用的是不透明水彩上色,或許會有人覺得很奇怪,但是只要不要太稀,再一次一次的疊色確實是可以拿來使用的


在我的計畫中,這裡會有一堵圍牆,裡面是別人家的庭院,當然我的圍牆也是用珍珠板製作的

人行道跟混凝土牆都一併上色,一樣用一層一層的疊上去來上色



水池的石頭我是把珍珠板切成小塊,再用搓的把他搓成想要的形狀

水是先稍微挖出一點凹凸不平,再使用藍色綠色等來上色,等顏料不黏手後,就用保麗龍膠做出水的深度

庭院的樹我是用鐵絲扭出來的,說起來或許很不可思議,但我也是用不透明水彩來上色的

場景跟主角都差不多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把細節收尾囉

Клим Ворошилов-2 重型坦克KV-2